写完ls

如果给你一瓶祛“恐婚”药水,你会喝下去吗?

今天跟同事小姐姐聊天,(小姐姐已婚,我们都看奇葩说,但这不是很重要)

她问我如果有去恐婚药水,你会喝吗?

我想了一下回答说,

不会啊,因为我对婚姻并不恐惧,我是抗拒。

好像传统意义中,大家都觉得,拒绝婚姻绝大多数情况下只会有一种可能,就是害怕婚姻本身给生活带来的不稳定性和多变性。

然而对我来说并不是这样的呀。

我详细地剖析了一下自己。

我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还算满意,是因为一个人住让我觉得还蛮舒服的。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去理清自己的想法,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比如冥想,比如写作,比如做饭,比如拉琴,这种生活让我能够有机会正视自己,完善自己,让我觉得充实。

但是如果我跟另一个人组建家庭,或者是回到我的原生家庭中去,那么我是一定会觉得不自在的。我是很容易被身边人影响情绪的人,会想要一直跟喜欢的人黏在一起,会一直想要知道别人的想法,会想很多,会自己把自己困住。简单点说,就是我会失去自我。这种生活状态并不会让我觉得充实和幸福,反而是一种负面的加法,让我不停地被坏情绪压住。

所以,婚姻对我来说,是一定会成为一种负担的。这种负担无关乎物质,无关乎性别,甚至无关乎他人,这种负担仅仅是对我而言。我只是想尽可能地活得轻松一点,我爱这个世界,但是,我首先,要爱自己啊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9)

© 薄荷味仙人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